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班族如何获得额外收入 这4招你都知道了吗?

    上班族如何获得额外收入,这4招你都知道了吗?对于很多人来说,收入就是指每个月的账面工资扣除五险一金及个税之后到手的钱,除了这些到手的死工资,还有一些额外收入,就让小编来告诉你那些容易被大家忽略的收入吧。

    上班族获得额外收入方法1

    即使不买房住房公积金也可以取出

    住房公积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等比例缴纳,每个地区缴费比例不一样,比如北京地区一般是按照个人工资水平的12%缴纳,上海地区是7%,这两部分钱都属于自己。住房公积金的最主要用途就是买房,只要连续缴费半年以上,买房时公积金很容易提出。不过如今公积金提取政策放宽,即使不买房也可以提取,比如租房、装修等。

    上班族如何获额外收入
    上班族如何获额外收入

    公积金的提取过程不是很便捷,如果是代理公司办理,可能还要将身份证扣押一个月。不过只要根据公司要求的流程一步一步办理难度是不大的,一个月之内就能办好。目前北京地区租房提取公积金一个月最多提取1500元,可一次性取三个月的,直接打到公积金联名卡里,ATM机就可以取款。

    上班族获得额外收入方法2

    医保存折中的钱可以直接取出

    每个月缴纳的医疗保险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单位缴的比例要远高于个人。比如北京地区单位缴纳比例是10%,个人2%,如果工资是8000元/月,个人要缴160元/月。这160元是可以直接取出的,不需要任何其它手续,只要拿着存折去北京银行网点取就可以了。

    上班族获得额外收入方法3

    公司各种补贴及报销制度

    大家不用老盯着明面上的工资,有些单位的福利补贴及报销其实也相当于一笔收入。比如公司的午餐、话费及打车费报销、过年过节发的礼金或礼品、生活用品等,虽然不是直接给自己发钱,但是很多情况下如果没有这些福利自己还要多花钱,所以这些也都算是隐性收入。其实在体制内单位各种福利补贴非常高,甚至超过表面上的工资。

    上班族获得额外收入方法4

    理财收益

    现在不会理财的人越来越少了,尤其是在互联网金融兴起的这两年,各类互联网理财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可供选择的理财渠道越来越多。通过合理理财可以获得不错的收益。比如有10万元积蓄,拿去买银行理财每个月可以有400来块钱的收益,拿去投资P2P每个月可以有1000元的收益。

    你还在为自己的收入低而发愁吗?看完了小编为你整理的上班族如何获额外收入的方法后,赶紧去试一试吧,把眼光放宽一点,你就会发现其实我们挣的也没那么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