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等假日即将接踵而来 如何选择低价旅游险

    又值岁末,圣诞、春节等假日即将接踵而来。许多家庭也已开始筹备度假及出游计划。而除了做好行程规划,为度假出游进行适度的保险保障也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重要功课。

    上海的李小姐近期就在为全家12月的度假筹划投保事宜,“本来是想选择综合意外险的,但考虑到我们的行程需要搭配一段自驾,而且会涉及一些水上及空中运动,而大部分综合意外险都不包括非营运车辆以及户外高危运动的保险,加之综合意外险价格也较高,有些保障项目对于我们来说也用不上,所以我最终还是在几个资深驴友的帮助下自己搭配了一个保险组合,相关保障更适合这次出行,总价还比投保综合险更低。”

    那么,类似李小姐这样选择年末举家出行的消费群体,除了购买我们较为熟悉的综合性旅行意外险,还能如何按行程特点及重点保险需求组合投保,实现低价保出行呢?

    低价保交通

    交通是出行途中的重要部分,也是出行中风险相对较大的部分。由于假期出游人数众多,交通事故的发生概率相对较为集中,危害影响也相对较大,因此交通意外险称得上是出行最重要的“标配”之一,低价保交通称得上是低价保出行的基础。

    2元保航空:

    在日常生活中,航空机票代售点以及代售网站通常将机票与航意险默认绑定销售,大部分出行者图省事,通常都会顺手购买。一般来说,现行的航意险实行的是统一的行业指导性条款,每份保费20元,保额40万元,承保的是“自被保险人到达机场通过安全检查时始,至被保险人抵达目的港走出所乘航班班机的舱门时止”期间所发生的意外伤害。

    如对比各大保险公司的单独推出的航空意外险,捆绑式销售的航空意外险的性价比其实不高。以某大型保险公司在天猫平台推出的航空飞机人身意外保险为例,该款保险1天的保额仅需1.98元,而意外身故或伤残保障金额达到100万元,适用人群涵盖出生30天的婴儿至75周岁的老人,如投保全年也仅需23元。偶尔出行可一次一买,经常出行可买全年,低价就可免除航空意外的忧虑。

    另一方面,目前很多航空公司和银行发行的联名信用卡都有附带免费的航空意外险,保额为50万至500万元,如果经常外出且经常要使用信用卡的人士,申请此类联名卡也很划算。不过要注意的是有些银行对于购买机票方式没有限制,但有部分银行则需要用这张信用卡全额支付机票款才可享受航意险,申请者需事先了解留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