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家庭面临哪些财务挑战:无法按照预算花钱

    美国家庭面临哪些财务挑战:美国家庭财务咨询公司—银行评级公司2015年对美国家庭理财和财务调查显示,金钱成为美国人挂念最多的问题,26.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为差钱苦恼。

    美国家庭面临财务挑战
    美国家庭面临财务挑战

    最担忧的问题是长期过着“月光族”生活,而家庭财务上面临的最大挑战则是无法按照收入和预算花钱。

    25至34岁人群对金钱关注度最高

    在银行评级公司的调查中,列举了美国人在生活上所关注的6个问题,这包括金钱、工作、身体健康和运动、有爱生活、度假和政治。调查显示,26.4%的受访者表示最关注的是金钱问题,26.2%的人关注工作问题,17%的人关注身体健康和运动,14%的人关注有爱生活,9.6%的人关注度假,7%的人关注政治。

    男性和女性对生活上的关注点有一定差异,虽然男性和女性对金钱的关注度人数比例差不多,但男性关注度排在第一位的是工作,女性关注度排在第一位的是金钱,这表明女性比男性更关注家庭的实际财务状况。在健康、有爱生活和度假方面,女性也比男性的关注度要高,而男性在政治和工作关注度上要高于女性。在对生活各个方面关注度上,男性关注度较高的前三项依次为:工作、金钱、身体健康和运动;女性关注度较高的前三项依次为:金钱、工作、身体健康和运动。

    不同年龄的人对生活的各个方面的关注度有着明显的不同,18至24岁人群对有爱生活关注度最高,其次是金钱和工作;25至34岁人群对金钱关注度最高,看起来这个年龄段人群感受到的财务压力最大,其次是工作、身体健康和运动;35至54岁人群对金钱和工作关注度不相上下,而对于度假的关注度超过了其他年龄段人群;55至64岁人群对工作和身体健康及运动关注度接近;65岁以上人群对身体健康和运动最为关注,同时对政治的关注度也是各年龄段人群最高的。

    20%的人担忧长期过“月光族”生活

    以上的调查结果反映出美国人在家庭生活中最关注的是金钱问题。而在家庭财务方面,美国人又最担忧什么问题呢?一份银行评级公司的调查列举了美国人在财务方面面临的7个问题,这包括长期过着“月光族”生活、长期负债、在股市上赔钱、失去工作、为了养老到了退休年龄继续工作、没有能力购买住房、身份证被窃(特别是信用卡资讯外泄)。

    在这7个方面,长期过着“月光族”生活成为美国人最担忧的财务问题,有20%的受访者怀有这种担忧。18%的人担忧长期负债,16%的人担忧为了养老到了退休年龄还要继续工作,各有15%的人担忧失去工作和身份证被窃,9%的人担忧没有能力购买住房,7%的人担忧在股市上赔钱。

    男性和女性对家庭财务担忧的侧重点不同,男性比女性更担忧在股市上赔钱、失去工作和为了养老到了退休年龄还要继续工作。女性则比男性更加担忧长期过着“月光族”生活、长期负债和没有能力购买住房。在男性人群中,有18%的人担忧为了养老到了退休年龄还要继续工作,另有18%的人担忧长期过着“月光族”生活,17%的人担忧长期负债,还有17%的人担忧失去工作,14%的人担忧身份证被窃,各有8%的人担忧在股市上赔钱和没有能力购买住房。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