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角钱可以买一辆车? 部分纸币身价涨几十万倍

    1角钱可以买一辆车?部分纸币身价涨几十万倍。目前人民币已发行了五套,第一、二、三套已经退出了市场,第四套还有少量流通。据了解,部分纸币身价已暴涨几十万倍,当年的1角钱如今已经可以买一辆车了。

    1角钱可以买一辆车

    新中国成立后,已经发行了五套人民币,这些纸币都是各个阶段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变迁的真实见证,承载着厚重的历史积淀和民族文化的传承。

    根据相关法律,除纪念币、纪念册外,只有退出流通的人民币才能够进行买卖。在迄今为止一共发行的五套人民币中,第一、二、三套已经退出了市场,第四套还有少量流通。据了解,在人民币收藏市场,部分纸币的身价早已令人瞠目,小到涨几十倍,大到涨几十万倍,甚至一度传出“当年1角钱如今一辆车”的新闻。

    第一套人民币:存世稀少、收藏价值高

    第一套人民币于1948年12月1日由刚成立的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发行,这套人民币由时任华北人民政府主席的董必武题写了“中国人民银行”行名。票面上两方印章分别为“总经理章”和“副经理章”。大部分先行发行的为民国纪年和一部分晚期发行的为公元纪年。

    同后面历套人民币相比,由于历史原因,第一套人民币面额相当大、设计上也花样繁多,共12种面额62种版别。总面值为17.655万元(折合现在人民币为17元左右)。其中有二百元、伍佰元、一千元、五千元、一万元以及最大的五万元等面值。

    不过,初期从中国人民银行钞票、新币、中国人民银行券到人民券,“人民币”正式定名已经是1949年6月14日的事了。

    收藏价值:壹万圆“牧马图”称王

    由于第一套人民币发行年代久远,而且流通时间只有七年,已成为目前收藏市场上存世量最少、收藏难度最大的一套人民币。

    其中被集币爱好者称为“四大天王”的四个品种分别是:壹万圆“牧马图”(市价约162万元)、伍仟圆“蒙古包”(市价约70万元)、伍佰圆“瞻德城”(市价约55万元)、壹万圆(骆驼队)、(市价约25万元)。据业内人士保守估计,全新挺版的第一套人民币大全套,最新市场价已达到400万元以上,其中,仅“四大天王”的价值就超过300万元,而价值最高的壹万圆“牧马图”则被誉为人民币“币王”。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