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5中国年轻富豪排行出炉 杨惠妍位列第一名

    2015中国年轻富豪排行出炉,杨惠妍位列第一名。日前,福布斯中文网公布了《2015中国富豪榜:40岁及以下年轻富豪》排行,今年共有15位40岁及以下的年轻富豪上榜,其中13位是今年新上榜的富豪,创历年之最。这些年轻富豪持有财富总额达1,579.2亿人民币,占整体富豪榜财富总额的3.0%。

    碧桂园集团
    碧桂园集团

    这些富豪们平均年龄36岁,其中2位为女性,居住地集中在北京、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无论是从上榜人数、上榜年龄、上榜财富总额、财富额占总榜单比例来看,数据均明显优于去年。

    其中,财富超过百亿的有3位,他们也是年轻富豪榜的前三名,分别是碧桂园的杨惠妍、大疆创新科技的汪滔、昆仑万维的周亚辉。

    杨惠妍:

    杨惠妍,1981年出生,碧桂园主席杨国强二女儿,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市场及物流系,现任碧桂园执行董事。2004年加入碧桂园,出任杨国强私人助理。同年,杨国强将其持有的所有股权转给女儿。

    杨惠妍持有碧桂园集团70%的股权,为最大股东。2007年4月20日,碧桂园在香港上市当日,杨惠妍个人身家逼近700亿港元。2010年在《福布斯》全球十位最年轻的亿万富翁,杨惠妍排名第三。《2013胡润百富榜》以财富510亿元成为中国女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