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理财产品崛起 推进互联网金融发展

    现今,P2P理财作为一种收益与风险相对稳定的理财投资方式,受众范围相对较广。但从收益与风险成正比这方面说起,相较于股票这种高风险投资方式而言,可能在男性受众方面较小,主要是女性。但是对比其他收益小的投资理财方式而言,规避风险且收益可观的P2P理财则更受大众欢迎。

    p2p理财产品崛起
    p2p理财产品崛起

    P2P理财的4种业务模式

    纯线上模式:是纯粹的P2P理财,在这种平台模式上纯粹进行信息匹配,帮助资金借贷双方更好的进行资金匹配,但缺点明显,这种线上模式并不参与担保。

    线上线下模式:线下P2P理财模式是指线上模式借贷流程中的审核、贷款发放等流程放在线下进行。线下模式审核和银行贷款审核方式无二,一般需要抵押物,募集资金由线上模式平台自主支配,贷给借款人,目前大多数P2P理财平台其实都是线下模式。

    债权转让模式:平台本身先行放贷,再将债权放到平台进行转让,很明显能让企业提高融资端的工作效率,但容易出现债权不足,不能让资金充分发挥效益。

    本金担保模式:提供本金甚至利用利息担保的P2P理财模式,这种模式是金融市场的主流模式,本金担保的P2P理财模式实质是间接接触资金的概念。

    P2P理财发展,推进互联网金融投资

    自从2013年互联网金融机构(ITFIN)开始亮相后,2014年展会上,互联网金融企业参展明显比2013年有所增加,从现场来看,联金所等P2P理财平台都积极参与,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相关的互联网金融机构参展数量至少在30家以上。这些机构展示的大部分都是自己的平台和产品,同时,还有扫微信送礼品等方式来吸引眼球。互联网金融机构热情参与,很明显和市场竞争有关,以前很多机构可能是有任务要参加,但现在是主动要求参加。而且互联网金融最难的是推广,而金博会这种正规大型的推广方式是很难得的,所以很多P2P理财平台使出浑身解数推销自己,这也显示出互联网金融草根文化的特性,从而显示P2P理财平台推进互联网金融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