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投资理财 才能对资金合理管理

    现今,投资理财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因而,怎么投资理财就成为很热门的话题,市民都非常关注市面上一些投资理财产品,想把自己储备资金合理安排,发挥到最大功用,因而,促进一些金融业务的飞速发展,对于投资与理财如何能兼备呢,关键是要靠以下谈及的各方面。

    怎么投资理财
    怎么投资理财

    怎么投资理财?投资理财产品要多方组合,以达到最优效果。

    货币基金+银行信用卡:这种理财方法利用消费者在信用卡透支购物时,消费者可以获得一定时间的免息期,通常为20天-60天。由于信用卡暂时还没有收取年费,或者是每年只需刷卡消费几次就可以免收年费,所以消费者可以在免息期内无偿使用这些透支信额。

    货币基金+股票投资:这种理财组合是一种经典的保本资产和风险资产组合,对于不知道怎么投资理财的人来说,这是最好的选择。货币基金在2005年6月底规模已经达到1803亿元,占基金总额的一半左右。两只低风险的短债基金认购十分火爆,分别认购45.8亿和114.1亿,低风险的货币基金或短债基金已经成为投资者投资保本资产的首选。

    股票基金+记账式国债:这种理财组合是风险承受能力略高的常见股票基金投资组合,精心选择优秀的股票型基金再加上记账式国债投资,既可以规避部分股票型基金投资带来的风险,又可以在流动性上更加灵活,这或许会成为最炙手可热的解决“怎么投资理财”的方式。

    债券基金+股票投资:这种理财组合是一种综合考虑收益的中等风险投资组合,今年上半年债券市场行情涨势如虹,债券基金收益率在所有基金中最高,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3.09%。从6月底至今,债券基金的收益率也达4%左右。

    培养个人投资理财意识,是解决怎么投资理财的最关键点。

    个人资产分析:弄清楚自己(个人或家庭)的资产状况,摸清楚自己到底有多少家产(即个人净资产值是多少)?

    理财目标分析:在一定期限内,给自己设定一个个人净资产的增加值,即一定时期的个人理财目标,同时有计划地安排资产种类,以便获得有序的现金流

    个人收支分析:弄清楚个人(家庭)的平时收入与开支情况。

    理财计划分析:当个人理财目标制定好后,应根据目标制定相应的个人理财计划和实施步骤。 个人理财计划即是理财目标的细划、理财投资步骤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