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出新政策 公积金贷款条件标准放宽

    2015年公积金出新政策,这为公积金贷款条件的标准放宽松了很多,专家分析认为,这将促进了住房需求的进一步释放,为如今的楼市库存增添了更多的动力。

    公积金贷款条件
    公积金贷款条件

    2015年最新公积金政策有利地提供公积金贷款条件。

    山东省发布公积金贷款新政,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和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分别由30%、50%降至20%、30%,取消贷款额与职工账户缴存余额挂钩限制,取消山东省内异地公积金贷款户籍的限制。

    记者发现,山东调整公积金并非个例,今年7月份以来,已有四川成都、河南、湖北武汉等多地出台政策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其中,成都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这是年内成都第二次上调贷款额度。而天津市将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从每户40万元至60万元统一提高到80万元。

    今年二季度,广州、深圳、上海、无锡、南昌等近20个省份或地级市已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策,有利地提供公积金贷款条件。

    “2015年以来,全国已经有超过百个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公积金松绑政策,不少城市还提及了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

    各地密集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虽然有助于推动楼市成交,但业内专家同时表示,普通住宅库存高、消化周期长的局面难一时扭转,特别是改变房地产投资增速下降态势仍需时日。

    合富辉煌山东区域市场总监许传明说,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整体判断仍然是库存偏高,虽然今年以来货币政策及公积金政策的不断调整能增强楼市的活跃度,但政策传导仍需要时间。

    “目前较高的库存仍占量着大量开发商资金,不少房地产商无力新增投资,从生产周期来看,房地产投资重新回暖至少还要半年至一年时间。”许传明说。

    公积金贷款条件

    购房人具备什么公积金贷款条件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1)借款人具有城镇户口;

    (2)本人及所在单位在本市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年以上(从后往前推算);

    (3)有稳定的职业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有购买自住房的合法合同或协议,并有所需规定比例自筹资金;

    (5)有《担保法》规定的资产为贷款抵押或质押;

    (6)同意办理置业担保或抵押物财产保险;

    (7)同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其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