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黑户? 黑户怎么办理信用卡和银行贷款?

    什么是黑户?黑户怎么办理信用卡和银行贷款?黑户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户籍制度下没有获得有效户籍登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由于没有户籍,造成公民在教育(如义务教育期间需缴借读费)、就业、结婚等方面基本权利的丧失。

    信用卡
    信用卡

    黑户这个词相信大家都曾在新闻上看到过,但是近年来黑户的含义有些混淆了。你在办理银行业务时是否耳闻过“银行黑户”一词?与银行相关联后,黑户多了另一层含义。

    现在人们常说的银行黑户一般指因违法违规而被银行拉入黑名单,不能享受银行服务的人群。造成银行黑户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是信用卡欠下巨额卡债,逾期不还;使用信用卡进行套现等违法操作而被银行发现;贷款不还;个人信息中有违法犯罪记录,银行不能接受这样资质的人成为其客户。

    黑户能办信用卡吗?

    如果是第一种意义上的黑户,那肯定是不能办理银行业务了,任何业务都不行。因为银行在办理业务前要先审核客户身份,而黑户人员恰恰是没有身份证明。

    第二种黑户其实还是有法破的。实际上,银行黑户的产生大部分与信用卡、贷款业务相关,客户因拒不还款等原因被银行拉入黑名单,这样的人不能在该家银行继续申请信用卡或贷款了。由于黑名单是各家银行自己设定的,一个人成为A家银行的黑户,并不会影响到他在BCDE银行办理业务。因此黑户可以在其他银行继续申请信用卡或贷款。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