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 对此如何科学制定养老计划

    一个人的寿命是一定的,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意味着推迟发放退休金是百分百意味着领到的退休金的减少,是社保部门打算公然赖掉欠大众的一部分帐。这是其一。推迟发放同时表示缴纳期限的延长,赖账不说还打算让公众交更多的钱给它,这是其二。所以关于延迟退休年龄究竟在哪一年开始被推到了时代的高潮。

    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
    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

    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对于给出具体养老方案,有很大帮助。《中国人口与劳动问题报告》建议,从2018年开始,女性退休年龄每3年延迟1岁,男性退休年龄每6年延迟1岁,至2045年男性、女性退休年龄同步达到65岁,在此之前完成并轨改革,取消女干部和女工人的身份区别,将女性退休年龄统一规定为55岁。

    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对此,其他机构也提出了自己关于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的建议。《中国人口与劳动问题报告》援引的内容指出,世界银行建议每年上调6个月,男女退休年龄均逐步延长到65岁,女性用时更久。中国人民大学课题组建议2020年开始每年延长一定月数,女快男慢,2040年男女统一为65岁;浙江大学课题组建议2016年全面实施,每6年延长1岁,2050年男女统一为65岁。

    什么人生价值工作意义跟这个部门没有一毛钱关系,它找机会想偷大家的钱却是确定无疑的,这就是为什么公众对这个事情反应这么大。这一条理由足矣。

    延迟退休年龄一年少拿的加上多交的每个人的损失就得一两万块钱起,楼主买三个苹果5s寄给我行不行啊。你不乐意凭什么大家要乐意每人里外里把该拿的大把钱给社保。

    另外即使官方公布的人均寿命也才76岁,延迟退休年龄5年等于余生从16年缩短为11年,减少近1/3,影响比长寿国家要大,无疑这对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是一个大的难题。比如日本平均寿命83岁,23到18就是不到1/4.另外人不是一直健健康康活到76然后突然死去的,都是从死前好些年随着身体老化逐渐出现各种疾病,慢慢不行的。退休后还相对健康的年数因为退休年龄延长5年会缩水得更厉害,很多人会从工作岗位直接转病榻,甚至带病煎熬。看来日本在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这个问题上并不是处理的很到位。再说说其他方面,权力部门怕人走茶凉,可能打算多干几年,但事业单位普通职工相对来说还是不希望晚退休的。因为现行双轨制退休金制度下他们的收入在退休前后变化不大,早点退休收入没怎么下降,空闲多出大把,想做喜欢的事情有的是时间。医生也好教师也好多少又有专业技能和职称,想找份劳动强度不大的兼职提高收入也有机会了。

    其他大部分行业又是另一种情况,从业人员的雇佣关系比较自由。雇主不会因为延长退休年龄就保障5年比年轻员工高得多的工资,干多少工作给多少钱,愿意出高价雇老骨头的不多。看看生活中你周围吧,你平时能见到的60岁以上还在普通公司里工作的人有多少。很多行业里是看不到老人的,等到年龄大了,身体不好了,干活不行了,雇主不愿雇了,但离领退休金还有好几年,还得找活干交社保,这种晚年怎么样。

    延迟退休年龄是跟社会里的绝大多数人过不去,它敢提这个目前还只是在网上挨了挨骂,社保部门应该对此心怀感激。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在这个事情上,我认为将来由于资金缺口无法弥补,延迟退休年龄和缴费标准以及年限的提高是不可避免的结果,所以具体时间也会因人而异,但这并不影响我理解大家为什么会愤怒。

    我们东边这个邻居因为在不少事情上比我们早经历,从它的经验里可以对将来会在中国发生的一些事情有某种程度上的预判。就好像从几年前铁路大跃进和生活方式的转变让铁道部背上了和日本国铁几十年前一样的包袱,从日本国铁的下场不难想象后来一定也会出问题,铁道部也确实没过几年就用它的死来负了一部分责任一样(但事情还远远没有解决,还会有后续),对比日本的养老保险(国民年金)情况,也可以推断出现在的社保制度是不太容易一直持续下去的。

    以前写过一个关于日本养老金的回复:日本为什么会出现养老金危机。

    日本人准备了又准备,建立起来的可以在世界上引以为傲的养老体系,延迟退休年龄真的等到养老大潮袭来的时候没几年就显得好脆弱。中国只是由于又多打了几年内战,老龄化高峰期会晚来那么十年八年而已。等到老龄人口更多、社保保障人口也增多、社保基金钱不够付了的时候,延迟退休年龄、推迟发放年限、调低发放标准、提高对在职人口的征收标准等等,这些手段里的一种或几种会是不得已的选择。但这和公众对此有意见完全是两码事,自己的合法权益被人动了还没意见的那是脑子有问题好吗?所以,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我们可以看到将在不久,时间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