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现货理财? 现货交易的技巧都有哪些?

    什么是现货理财?现货交易的技巧都有哪些?现货理财是一种新的投资渠道,在国家鼓励发展虚拟经济的背景下将会有很大很稳定的发展前景。在中国有很多现货交易市场,主要参与经营大宗初级原料商品包括农产品、金属类、建材类多种交易品种。

    什么是现货理财?

    现货交易和期货交易的操作方法非常相似,交易都是T+0,而且有做空机制,交易很灵活,不像股票只能做多。它跟期货的区别在于:期货是做远期合约,没有实在产品,可以放大交易,所以风险很大;现货交易是有真实的产品在那,而且是一般2%~20%的保证金,交易风险小;当然,风险小,收益相对期货也较小。

    什么是现货理财
    什么是现货理财

    首先现货交易实行的是T+0交易制度,每天可以反复做多手。采用2%~20%保证金交易,具有杠杆作用,提高投资者资金利用率;具有买涨卖跌的双向交易机制,无论价格上涨还是下跌,都有投资机会。集股票与期货交易的双重优点,又克服了二者的缺点。最大的优点就是风险更小,行情容易把握,获利机会更多,最合适追求稳健风格的投资者。

    现货交易的技巧都有哪些?

    现货交易的技巧一:学会建立现货账户的头寸、止损斩仓和获利平仓

    “建立头寸”也就是开仓。开盘后买进的现货合约即为多头合约,卖出的现货合约即为空头合约。选择适当的现货品种建立头寸是盈利的基础,如果入市时机较好,获利的机会就大;相反,如果入市的时机不当,就容易发生亏损。“止损斩仓”就是建立头寸后,为了防止亏损过高而采取的持仓止损措施。

    举个例子,汇川商品交易所晚盘交易的品种灯盏花目前价位在240元,在这个价格买入100手后,灯盏花合约下跌到235元,为了防止灯盏花继续下跌造成更大的亏损,便应该在235元平仓出场,以每手亏损5元结束了头寸。有时候交易者不认赔,而坚持等待下去,希望回头上涨,这样当茶呈单边下跌时就会遭受巨大亏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