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身母亲如何配置家庭资产 为孩子积累教育资金

    单身母亲如何配置家庭资产,为孩子积累教育资金。周女士今年42岁,6年前与前夫离婚,儿子归周女士自己抚养。离婚后,周女士带着儿子回到娘家,与父母一起生活。

    单身母亲如何配置资产
    单身母亲如何配置资产

    今年7月,周女士的儿子收到了北京某985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周女士感到欣慰的同时,也有一丝担忧。欣慰的是儿子多年努力没有白费,担忧的是儿子大学四年所需的高额教育费用。

    自从离婚后,周女士便将儿子托付给娘家父母照顾,独自来到了上海一家私企工作,虽然收入不高,但好歹也能照顾一家人的生活。眼下儿子即将升入大学,虽然家里略有积蓄,前夫也会分担儿子的部分生活费用,但考虑到父母养老也需要大笔资金,周女士心里不免发愁。

    【理财目标】

    1、咨询家庭资产配置建议;

    2、投资获益,积累教育资金。

    【财务分析】

    每月收支情况:

    根据周女士本人所述,其在公司财务部任职,是一名财务会计,每月收入约8000元(税后)。除去每月的房租水电、日常开销、及养家费用后,每月结余大概为3500元。

    分析:收支稳定,但是渠道单一;支出全面均衡,储蓄率为43.8%,在合理范围之内。

    资产负债状况:

    固定存款40万元,活期存款3万元;两居室住房一套(父母名下);无家庭负债。

    分析:资产少,风险承受能力偏低,且周女士本人并不具备专业的投资理财知识,因此,投资应以稳健为主,不可盲目追求高收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