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理财需做好这四点 早做准备生活才安逸稳定

    退休理财需做好这四点,早做准备生活才安逸稳定。人社部表示,我国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平均退休年龄不到55岁。经中央批准后,人社部将向社会公开延迟退休改革方案,通过小步慢走,每年推迟几个月,逐步推迟到合理的退休年龄。延迟退休即将到来,退休理财需做好哪些?

    一、社保

    社保中的养老保险制度设计是政府、企业、个人三方共担的机制。也就是说即使是养老保险,除去政府、企业两大块,个人对个人的养老也占非常重要的比例。也算是自己对自己负责。

    退休理财需做好这四点
    退休理财需做好这四点

    对于部分没有机会购买社保的人,现在很多地方政府推出一次性缴纳费用,即可到退休年龄后领取社保退休金的做法。如果有这样的机会,还是给自己买上吧。

    对于退休还有很多年的人来说。可以购买城镇居民社保,或者挂靠到一家单位,购买企业社保,都能让自己在退休后拿到一份稳定的退休金。

    二、储蓄和国债

    虽说这两种理财方式的收益比较低,但是不要小看时间和复利,即使每个月存500元靠,时间的复利魔力,也是很大一笔积蓄。养好自己的金鹅,等养大之后让它给你下金蛋。从25岁开始,每月存500元,按照8%的利息计算,65岁,也有170多万的积蓄。

    三、定投

    每月定投一笔资金到基金中,时间可以熨平股市的波动,按照12%的复利计算,即使从25岁开始每月定投500元,65岁竟然有588万的惊人收益。

    四、保险

    现在很多保险公司都有保障型养老保险,在年轻时就为自己购买一份,一个月不过几百的费用,老了每个月都可以领不少钱,很值得大家去跟各家公司的保险业务员联系,多了解相关保险知识和到期返还的利息。

    无论如何,在延迟退休大潮下的今天,早日为退休做一份准备,退休后的生活才能更安逸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