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休息日加班反遭解雇 工薪族该怎么增加收入

    休息日加班反遭解雇,工薪族该怎么增加收入。对于工薪族来说,收入微薄是很常见的。为了能提升自己收入,他们往往会选择休息日留在公司加班,以赚些加班费贴补生活。

    休息日加班反遭解雇
    休息日加班反遭解雇

    然而现实中,想要在非工作时间为公司“效力”却并没有那么容易。前段时间,有新闻爆出,浙江绍兴柯桥区的张某在公司规定的休息日自行来到单位上班,却被公司以违反了劳动纪律为由解雇。虽然张某通过诉讼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但最终却还是丢失了原本的工作,不得不说是无妄之灾。

    其实,很多人选择在休息时间工作都是不得已的。如果自身收入较高,足够让自己和家人过上安稳的生活,谁会愿意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工作呢?只是在工资较低的情况下,加班成为了他们不得不做的增收选择。

    不过,说到家庭增收,关键还是要学会理财,学会通过其他增收方式来赚钱:

    工薪族增加收入方法1:节省即是“赢利”

    赚到的钱有花出去的时候,省下来的却是“本该花出去的钱”。因此,很多时候,我们可以把节省当作另类的“增收方式”。在理财过程中,省钱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理财手段,想让自己积累到更多的财富,一定要在日常生活开支上注重节省。这要求我们在平时清楚掌握家庭的财务情况,然后合理预算开支,制定一个详细的开支计划,并按照计划进行消费。长时间坚持下来,就会节省很多不必要的开支。

    工薪族增加收入方法2:稳健投资增收

    收入分为工资收入和投资收入。工薪族收入是微薄的,为了提高家庭收入,一定要合理利用工资收入和储蓄去做投资。但理财师要提醒的是,普通工薪阶层的积蓄较少,风险承受能力低,股票这类高收益、高风险的投资适当参与即可,不能过度依赖,在投资时还是要偏重选择稳利精选基金等风险低、收益稳定的理财产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