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天纪念币纪念钞发行 10元纪念币已升值到20元

    航天纪念币纪念钞发行,10元纪念币已升值到20元。1月26日至12月16日,航天币、航天钞迎来发行期。和太原市寒冷天气相反的是,大家兑换航天币、航天钞的热情丝毫未减。

    航天纪念币纪念钞发行
    航天纪念币纪念钞发行

    11月26日一开始兑换,中国银行山西分行门口就排起了长队。这一轮兑换航天币、航天钞的热潮并不罕见。不久前,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面值1元的抗战70周年普通纪念币,短短几天身价涨了十几倍;发行价5000元的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套装,市场上卖到了近万元,还一货难求。

    抗战纪念币的发行,炒热了大众对纪念币投资的热情,不少市民将目光转向了纪念币的收藏与投资上。而航天纪念币与纪念钞的发行,再一次点燃了大家的热情。这些纪念币和纪念钞是否有升值空间?普通人购买纪念钞纪念币有无风险?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一、航天纪念币发行量这么大市民还是难兑换

    11月26日发行第一天,家住太原尖草坪区的张琨早早来到银行门口,通过二代身份证,他兑换到了20张航天纪念钞和6枚航天纪念币,成为第一批拿到航天纪念币纪念钞的人。“今天跟单位请了半天假,专门跑来兑换,终于拿到手了!”张琨自豪地扬了扬手中的航天币钞,“我拿我和我妈的身份证预约了两份,就能多兑换点,给家里人分着玩。”他说,看到前段时间大家都在预约,自己也凑了个热闹,“当然内心也希望能升点值。”

    此次山西地区的航天纪念币航天钞的兑换工作由中国银行承担,中国银行官网通告,根据预约兑换时间安排,11月10日至11月25日为航天币、航天钞预约发行预约期和现场发行兑换凭证发放期,11月26日至12月16日为预约发行兑换期,12月14日至12月16日为现场发行凭兑换凭证兑换期。

    对此次航天纪念币和纪念钞的发行数量,国家也有明确规定:航天纪念币纪念钞的总发行量分别为1亿枚、3亿张。其中山西地区发行260万枚纪念币,800万张纪念钞。网上预约可接受5个身份证号码的捆绑预约,每个身份证最多预约3个纪念币和10张纪念钞。像张琨拿着多张身份证来兑换的市民并不少见。

    太钢职工詹少华就预约了5套航天币钞,“这几天还准备再收购几套别人的。”詹少华说,从小学起,詹少华就跟随父亲接触纪念币和邮票的收藏,至今已经20年了。“国家每次发行纪念币钞,我都会收藏一些。”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