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并轨是什么意思 养老金并轨为何必要?

    今年,自国务院的《决定》发布之后,四川、山东、上海、江苏、福建、吉林、湖南等地陆续出台了养老金并轨方案。进入10月后,各地进程明显加快,云南、甘肃、陕西、湖北、天津、黑龙江等地相继公布了养老金并轨实施意见和办法。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向社会公布了养老金并轨方案的省份至少已达13个。

    养老金并轨是什么意思
    养老金并轨是什么意思

    养老金并轨指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和企业职工一样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其目的在转机制,而非降待遇,改革可能需要养老金并轨指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和企业职工一样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其目的在转机制,而非降待遇,改革可能需要财政的大力支持,适当调整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工工资水平,弥补因个人缴费而增加的支出,维持改革前后职工的基本生活水平。双轨制——企业养老金和事业养老金采取不同的退休养老金制度(现在的事业养老金比企业养老金高出3倍左右,人们的呼声很高一致要双轨制并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