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小伙在伦敦卖小面 3天营业额有10多万元

    重庆小伙在伦敦卖小面,3天营业额有10多万元。日前,伦敦泰晤士河畔,周正波在3天内卖出1500多碗面,营业额有10多万元,这让已在重庆开了9家面馆的他萌生出发展海外连锁店的想法。

    重庆小伙在伦敦卖小面
    重庆小伙在伦敦卖小面

    “下周我会再次前往英国,筹备开面馆的相关事宜。”昨日,周正波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他要把重庆小面介绍给全世界的吃货。

    老外等1个小时吃面

    “当时我们店只有我一个人去了,把我累惨了。”昨日,周正波拿出手机,向记者播放朋友帮忙录制的现场视频。视频中,周正波的面摊前围满了老外、留学生、华侨,而他一个人则身兼数职,打作料、煮面、捞面,尽管速度很慢,但围观的吃货们都安静而耐心地等待着。

    “有老外等了快1个小时才吃到面,没想到小面和杂酱面这么受老外欢迎,我都惊呆了。”周正波说,有几个重庆留学生见他忙不过来,还帮他打下手,“我很感动,就请他们吃了一顿面,他们说终于吃到了家乡的味道”。周正波回忆,美食节持续了3天,期间他卖出了1500多碗面。“在重庆,小面6元一碗、杂酱面8元一碗,而在英国那3天里,我卖的小面是6英镑一碗、杂酱面8英镑一碗,3天的营业额换算成人民币有10多万元。”

    开面馆初衷为买房

    说起开面馆,周正波称,自己的初衷只是为了买房。2008年,周正波从石家庄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毕业,随后到广东打拼,曾是某港资集团深圳分公司负责外贸业务的部门主管,月薪5600元,包食宿。“靠工资完全没法买房,我就琢磨着自己当老板。”周正波说,考虑到面馆投入少、收益快,他决定先开个面馆试试手。

    2011年,周正波辞职,随后花4万元买下了大渡口区的一家面馆。由于对这个行业不熟悉,周正波开始边干边学,一边向开餐馆的朋友请教,一边上网查资料学习餐饮知识。因为能吃苦、肯琢磨,周正波的面馆越做越好,截至目前,已在市内开了9家,“每家店的月营业额在三四万元左右,房子早在2年前就买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