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贺岁纪念币发行 只能在中国金币总公司购买

    2016年贺岁纪念币发行,只能在中国金币总公司购买。2016年面额为3元的贺岁纪念币今天发行了,要想购买的小伙伴需要赶紧动手了,据悉,2016年贺岁纪念币发行量较少,想要购买的小伙伴需要抓紧时间了。

    2016年贺岁纪念币发行

    据悉,2016年贺岁纪念币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据了解,该银质币为圆形普制币,直径25毫米,面额3元,含纯银8克,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90万枚。

    2016年贺岁纪念币发行
    2016年贺岁纪念币发行

    2016年贺岁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主图案为“福”字造型,配以月亮门、蝙蝠、牡丹花等装饰图案组合设计,因此不少网友称之为“福”字币。与此前发行的抗战纪念币、航天纪念币不同的是,“福”字纪念币不能到银行兑换,想要入手只能向中国金币总公司购买。

    首枚“福”字纪念币行情向好

    事实上,这次并不是央行第一次发行“福”字纪念币。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理事高鹏介绍,去年12月26日,央行就发行了2015年贺岁纪念银币(福字币),面值同样是3元,但最大发行量仅为60万枚。

    凭着量少为王的天然优势,2015年“福”字纪念币的价格最高曾逼近千元大关。记者从广州纵原邮币卡市场了解到,今年年初,这枚纪念币的价格曾有过一段时间的持续下跌,最低跌到了300多元,不到一个月时间里价格逐步回升,目前稳定在500元左右,涨幅达到43%。

    谈及即将发行的2016年贺岁纪念币,高鹏表示,虽然190万枚的发行量远远大于去年发行的第一枚,行情未必能像去年一样呈高开高走的趋势,但在普制银币中,其发行量还是属于比较少的,再综合题材、设计、市场关注度等多方面因素的来看,2016年贺岁纪念币未来的升值空间还是值得期待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