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类理财产品优劣势盘点 看看哪些理财产品适合你

    各类理财产品优劣势盘点,看看哪些理财产品适合你。今年市场利率一路走低导致各类理财产品收益下降,很多投资者接触的理财产品比较有限,经常只买固定的一两款理财产品。理财产品种类非常多,小编对各类理财产品优劣势盘点了一下,看看哪些比较适合你。

    理财产品优劣势盘点1:银行定存

    银行活期存款算不上理财,但是定期存款算得上是最基础的理财产品。2014年11月至今央行降息6次,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降至1.5%,按照银行上浮30%的平均水平来计算是1.95%。由于存款利率太低,存款搬家现象越来越多,很多人现在都不把钱放在银行了。

    理财产品优劣势盘点
    理财产品优劣势盘点

    银行定存的优势是非常安全;劣势是利率太低,如果提前支取只能按照活期计息。

    理财产品优劣势盘点2: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今年6月首发,期限在1个月到1年半之间,面向个人投资者的起点为30万元,大部分银行大额存单利率较银行存款基准利率上浮40%。与普通存款相比,大额存单并没有明显利率优势,个别小银行的存款利率甚至要高于大额存单利率,不过大额存单如果提前支取一般可以部分计息,不像银行定存全部按照活期计息。

    大额存单的优势也是安全;劣势是利率较低、起点太高。

    理财产品优劣势盘点3:国债

    国债一共有两种期限,3年期和5年期,目前利率分别为4%和4.42%,由于多次降息,国债利率也下降了不少。

    国债的优点在于安全级别非常高;缺点在于期限过长,虽然提前支取可以部分计息,但是会扣除相当一部分利息,此外收益优势也逐渐消失。

    理财产品优劣势盘点4:银行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大多在1个月到1年之间,目前平均收益率在4.2%-4.3%之间,非保本类理财产品会比保本类收益高很多,中小银行理财产品也会比大银行收益高很多,实际上非保本理财产品大多数也比较安全。

    银行理财的优势在于收益相对较高,风险偏小;劣势在于流动性太差,绝大部分必须持有到期,无法提前支取。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