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在房产证上加名字 这4点你都知道了吗?

    如何在房产证上加名字,这4点你都知道了吗?安居乐业是人们一直以来的希冀,而房产证与我们的生活都息息相关。生活中,人们常常会遇到如何在房产证上增减名字的困惑。小编这就为你来解答。

    房产证上加名字
    房产证上加名字

    房产证上加名字,在法律上讲,就是“增加房屋的共有权人”。要增加“房屋的共有权”,按照目前的法律规定有三种方式:房产权赠予、房屋买卖、析产登记。

    大家平常涉及的比较多的,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是第一点,一般是父母在房产证上加上子女的名字,或者是夫妻加上另外一方的名字。

    如何在房产证上加名字一:无贷房产证加妻子、子女、父母名字

    1、带好三证(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及其复印件;

    2、去房屋交易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会审核提交的材料;

    3、办理房产证上加名字需要110元费用:80元手续费,25元籍图费,5元贴花费。顺利的话,大概20天可以拿到房产证。

    如何在房产证上加名字二:有贷款房产证加名字

    1、先去银行办理抵押手续变更;

    2、办理所需要的费用:除了前面说的110元手续费外,如果贷款是公积金的,需要另外加100元,如果是组合贷款(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需要加200元费用;

    3、其他的步骤和前面无贷款的流程一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