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如何理财:关注节日短期理财产品

    年终如何理财:关注节日短期理财产品。临近年底,圣诞节、元旦、春节……节日一个接着一个,如何在未来的两个多月里做到开源节流,甚至在现金流中再创造新的价值呢?小编给大家支几招,希望能让您手中的闲钱动起来。

    年终如何理财妙招一:尽量规划短期理财

    新一轮降温让大家明显感觉到年末已经很近了。一般来说,年末是理财的好时机,但今年的情况与往年已大不相同。央行的连续“双降”,不管是银行理财产品还是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都难逃收益整体下滑的命运。

    年终如何理财
    年终如何理财

    随着各种节日接踵而来,年末还是一个消费的旺季,不少人都希望钱包里的钱花出去了,账户上的钱还有收益,那么做好年末的理财规划至关重要。

    年终如何理财妙招二:关注节日短期理财产品

    据工商银行海口国贸支行客户经理王英玉介绍,随着年底临近不少客户致电咨询有没有节假日专属的理财产品。“客户的心理显而易见:年底用钱的地方多,但是买些理财产品,说不定过年就有收益了,利息还能拿来给小辈们派红包呢。”当然王英玉也称今年大环境不同,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不能和去年同期动辄5%以上收益相比,“4.5%以上就不错了。”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师则告诉记者,每逢年末,银行都会发售一些节日的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略高于日常理财产品。虽说今年市场利率下降过快,高利率的理财产品很难再现,但还是会有部分银行在元旦或春节前后推出节假日专属理财产品,投资者可以多加关注。

    随着年尾的到来,理财达人纷纷忙于总结一年的收益几何。收益已达到计划的固然还想在最后一个月多赚一点,还没完成预期收益的更加想抓住最后的理财机会。当记者谈起这个话题之际却发现,还有另外一个群体却另有着眼点——赚钱是没有尽头的,落袋为安要比追逐高收益更为稳妥。

    往年到了这个时候,由于资金偏紧,银行理财往往出现“翘尾”行情。不过,今年经过多次降息,恐怕再难出现这样的好事。一位理财达人霍先生说,也正是由于利率不断降低,遇到高收益理财产品,可千万别太激动,“馅饼”还是“陷阱”,有待仔细辨认。不过很多银行都会在元旦或春节前后推出节假日专属理财产品,收益会略高于日常理财产品,投资者可以多加关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