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泡汤指南:哪些是温泉王国“名汤”的翘楚?

    进入冬日,“温泉”这个词就被赋予了热气腾腾的无上幸福感。而说到温泉,素有温泉王国美誉的日本就成了这个季节最吸引人的“泡汤胜地”之一。据资料统计,日本从北到南约有2600多座温泉,有7.5万家温泉旅馆。频繁的地壳运动造就了日本星罗棋布的温泉,从海上小岛到山中秘境,处处都有可养颜、健身的泡汤或各式观赏性温泉。每年约有1.1亿人次使用温泉,相当于日本的总人口数。日本的温泉不仅数量多、种类多,而且质量很高。各地几乎都有有名的温泉,对日本人来说泡温泉是一种享受,更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此次泡汤指南,记者特别为大家介绍日本知名综合搜索门户“NECBIGLOBE”发动全民调查票选出的六大最佳温泉酒店,岁末年初不妨寻迹入住,用一池暖汤舒缓整年的疲劳。

    日本泡汤指南
    日本泡汤指南

    日本温泉:日本昭和23年制定的《温泉法》中对于温泉给出了很明确的解释;温泉,即从地下涌出时水温在25℃以上或者在1千克的泉水中含有一定量的规定矿物成分的泉水(即使温度不够25℃)即为温泉。在温泉中又分出34℃以下的低温泉,34℃以上42℃以下的中温泉,以及42℃以上的高温泉。

    日本温泉酒店:

    来到温泉旅馆自然是为了泡温泉,一般旅馆都会备有一到两个大型浴场,由于旅馆的不同,也会有露天浴场和各房间独用的浴室。日本人比起欧美人来更喜欢用热水洗澡,温泉通常在37℃到43℃之间,一部分公共浴场甚至有超过45℃的温泉。日本的温泉酒店和一般的西式星级酒店不同,一般叫“温泉旅馆”(温泉旅館、民宿),比较大型的叫“温泉酒店”(温泉ホテル)。

    NECBIGLOBE票选温泉酒店TOP6

    在日本这个“三步一小汤、五步一大汤”的国度,哪些才称得上温泉业的翘楚呢?根据NECBIGLOBE的全民调查,拥有草津温泉、四方温泉等知名温泉的群马县斩获东部第一名,而拥有别府温泉和汤布院温泉等温泉的大分县则荣获西部第一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