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老年人怎样理财投资? 可为儿子凑钱买结婚房

    退休老人如何投资,为儿子凑钱买结婚房。当今社会上许多老年人在经历年轻时的生活磨练后,往往还要面临第二次生活压力,他们挂念的是如何帮儿女买房提供部分首付支持,如何在儿子操办婚礼时给出一个大红包。

    【理财案例】

    刘先生夫妇退休前都是老师,两人每月养老金为4000元左右,刘先生夫妇生活节俭,每月生活支出约为2500元。目前,二老拥有积蓄活期存款2万元,定期存款30万元,以及一套价值60万元的商业住房。老两口除了社保之外,没购买任何商业保险。

    退休老人如何投资
    退休老人如何投资

    虽说刘先生夫妇已经告别了家庭成长期的种种压力,开始步入衰老期享受养老生活,但在如今房价、物价居高不下的状态下,爱子心切的老两口依然希望能为儿子减轻点生活压力。儿子今年26岁,计划2年后结婚,刘先生夫妇希望能在儿子买房结婚的时候出份力,减轻儿子的生活负担。

    【理财目标】

    1、短期来说,二老希望能力所能及地为儿子准备一笔资金,用于儿子买房的部分购房首付及婚宴置办。

    2、长期来看,考虑到自身情况,二老希望能够享受健康、快乐的晚年生活,同时希望能够有足够资金完成二人旅游、社交等需求。

    【理财规划】

    1、活期储蓄备用,灵活规划。根据刘先生夫妇的家庭储蓄情况来看,目前在活期储蓄上已有2万元,建议刘先生夫妇可以再拿出3万,共计5万元左右资金作为日常开销和应急资金存到账户里,以备不时之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