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什么理财产品最好? 选择理财产品看这些

    买什么理财产品最好?选择理财产品看这些。理财产品,即由商业银行和正规金融机构自行设计并发行,将募集到的资金根据产品合同约定投入相关金融市场及购买相关金融产品,获取投资收益后,根据合同约定分配给投资人的一类理财产品。小编罗列了一下各个理财产品的优劣,让大家挑选出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买什么理财产品最好
    买什么理财产品最好

    买什么理财产品最好一: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的特点:1、风险较低,尤其是银行承诺保本的产品,通常都可以拿回本金;2、具有固定的投资期限,一般是7天到半年不等,中途不允许赎回;3、收益率相对较低,一般年化收益率在4.5-5.5%之间,而且随着央行降息之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也进一步下跌;4、投资门槛较低,一般5万元起。5、银行理财产品一般适合以短期现金管理为目标,喜欢稳健收益且期限固定的投资者。

    点评:1、大部分银行的理财产品都可以兑现本金和收益,但时常出现实际收益低于投资者预期的情况;2、资金一旦投入,在到期之前难以变现,流动性不强;3、投资期限固定且较短,投资者需要不断的滚动投入,因此不适合作为长期投资工具;4、并非所有银行理财产品都是保本的,有的非保本产品投向大宗商品或外汇等高风险资产,因此投资者需要区分保本和非保本的理财产品。

    买什么理财产品最好二:信托理财产品

    信托理财产品的特点:1、信托品种在产品设计上非常多样,因此信托计划的预期收益率也会有所不同,目前年收益率一般在10%-15%之间;2、合规的信托产品最低起投点是100万,低于此门槛的产品多为集资购买;3、投资期限一般是1-3年为主,中途一般无法退出。4、信托产品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且有足够的风险处置能力(例如需要打官司)的高净值投资者。

    买什么理财产品最好三:股票

    股票的特点:1、收益不确定,且波动巨大;2、投资期限不确定;3、投资门槛很低,几百块钱就可以买股票;4、对投资者表面上看起来没什么要求,但真正要投资好股票,投资者必须具备基础知识、操作技术以及心态等要求。

    买什么理财产品最好四:P2P网贷

    P2P网贷的特点:1、单笔交易小且分散;2、投资期限多为几个月到一年;3、约定收益率参考信托,目前一般是每年8%-15%;

    以上理财产品是目前很流行的几种理财产品,至于什么理财产品最好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小编希望以上内容能够给您选择理财产品带来一些有用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