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长假即将来临 境外信用卡消费诀窍你看了吗?

    春节长假即将来临,境外信用卡消费诀窍你看了吗?距离上一次国庆旅游,已经过去两个月,春节的到来,很多人都想出国旅游,但一些人又不太清楚国外信用卡消费的一些规则,那么该怎么办呢?快来看看这些诀窍吧。

    境外信用卡消费诀窍一:外汇兑换手续费

    其先,你在国外刷卡时,估计会遇到所谓的外汇兑换手续费,它是一种货币兑换的费用。自从前阵子人民币加入SDR后,倒不必刻意去兑换外币,所以只要一张全币的信用卡足足可以应付了,根据小编经验,建议出境游的卡友还是随身兑换点目的国币种的零用钱,以备不时之需。另外如果持卡人使用VISA通道,VISA卡将当地货币转换为美元结算;若是银联通道,银联将当地货币转换为人民币结算。

    境外信用卡消费诀窍
    境外信用卡消费诀窍

    这里你如果走的银联通道刷卡,就不会有手续费,因为是直接转换为人民币入账,省去了外币兑换手续费。倘若以Visa通道入账,各个银行的手续费标准不一,大部分按1.5%的消费金额比例收取。这个也有例外,如交通银行Visa收取1.75%,而工行Visa卡、农行Visa卡仅收1%。

    境外信用卡消费诀窍二:选择正确的卡种

    同时,需要卡友们注意的是,一些银行机构为了消费者境外消费方便,还特意推出了一些卡种。当前,已有中信银行推出欧元卡,此外,也有中国银行还推出日元卡、英镑卡、港币卡,这些卡在相应的国家消费,这样便省去了外币兑换这一环节,自然不需要兑换手续费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