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9岁小伙月入过万 如何规划理财人生

    29岁小伙月入过万,如何规划理财人生。肖刚今年29岁,是一名室内装饰设计师,每月薪资收入约1.5万元(按提成计算),除去生活开支4500元,每月可结余1万元左右。

    如何规划理财人生
    如何规划理财人生

    毕业5年,肖刚大约积累了65万元存款,因为尚未成家,所以目前并没有买房买车的打算。考虑到当前银行利率太低,将钱闲置在银行太不划算,肖刚想把积蓄拿出来做些投资。

    【财务分析】

    从上述情况来看,理财师分析认为,肖刚的个人财务存在以下优势和不足:1、优势:支出合理,结余较多,月储蓄率(月结余/月收入)较高;个人可用资金较多,投资成本充足;无负债,个人财务比较自由,资金使用方便。

    2、不足:工资按提成算,收入不稳定;收入渠道单一,不利于个人财富积累;投资形式单一,个人资金闲置太多,投资收益不高。

    根据上述财务分析,理财师为肖刚提出了如下几条理财建议:

    如何规划理财人生建议1:合理设置理财目标

    有目标才有方向,有方向才有动力。因此,在理财过程中,一定要为自己设置合理的目标。对于肖刚来说,短期目标应包括婚姻、买房、买车,长期目标则为父母养老、孩子教育等。根据这些理财目标,才能采取正确投资理财策略,从而获得理想的结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