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长假即将来临 境外信用卡消费诀窍你看了吗?(2)

    境外信用卡消费诀窍三:如何选择信用卡

    最终如何选择信用卡、何种通道刷卡还要根据具体情况分析。例如,VISA卡境外消费将当地货币转为美元结算,如果小胡在美国刷VISA卡,就直接以美元交易,便货币兑换手续费。在美元区,消费使用VISA卡是最为妥当的。

    不过,在非美元区的国家,刷卡选用银联是否一定比VISA占优势呢,也不见得。这同货币的兑换汇率有关。VISA用美元兑换当地货币进行结算,银联用人民币退换当地货币结算。这两种币种的货币优势在有些国家差异很大。例如,马来西亚币、越南盾因为跟人民币的结算量小,货币买入卖出的价差超过1%,还是以VISA的美元记账更方便。

    境外信用卡消费诀窍四:选择合适的记账方式

    此外,VISA、银联选择结算的外币汇率时间点也不一样,VISA以账单发出日的汇率结算,银联以刷卡消费当日的汇率结算。你可以从消费金额大小和人民币、美元的升值、贬值预期出来,选择合适的记账方式。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