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利息怎么还 这几点你必须看

    助学贷款利息怎么还,这几点你必须看。助学贷款可以让借款学生不需要办理贷款担保或抵押,但需要承诺按期还款,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借款学生通过学校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弥补在校期间各项费用不足,毕业后分期偿还。

    助学贷款利息怎么还
    助学贷款利息怎么还

    一般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毕业后6年。而且,作为助学贷款的主要优势是学生贷款在校期间不付利息,不过,自取得毕业证书之日次月1日(含1日)后全额负担利息。如果贷款学生出现结业,肄业,退学,被取消学籍情况时,自办理有关手续之日的次月1日起自付利息,助学贷款利息还款的相关细则有:

    1、国家助学贷款实行借款人在校期间100%由财政贴息(即借款学生在校期间不需自付利息),借款人毕业后的贷款本息和罚息由其本人全额支付。

    2、借款学生毕业离校前,学校组织借款学生与贷款银行办理还款确认手续,制定还款计划,签订还款协议,借款学生毕业后还款。借款人可从毕业1至2年后开始还款,在贷款到期前全部归还,具体由借贷双方协商确定。

    3、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的(含一年),贷款本息在贷款到期时一次性清偿;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不含一年)的,可采用灵活的还本付息方式,由借贷双方协商确定。

    4、银行每月20日从借款人在本行开立的个人账户中扣收应偿还的贷款本息。

    5、学生可以提前部分或全部还款,提前还款无须向银行提出申请。

    6、借款学生毕业后1年内,可以向银行提出一次调整还款计划的申请,包括调整还款方式。

    从助学贷款利息还款的规定可以看出,助学贷款主要是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的途径,具有一定的非营利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