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是什么意思? P2P金融模式是什么?

    P2P是什么意思?P2P金融又叫P2P信贷,是互联网金融(ITFIN)的一种。意思是:个人对个人。P2P金融指个人与个人间的小额借贷交易,一般需要借助电子商务专业网络平台帮助借贷双方确立借贷关系并完成相关交易手续。

    P2P是什么意思
    P2P是什么意思

    借款者可自行发布借款信息,包括金额、利息、还款方式和时间,实现自助式借款;借出者根据借款人发布的信息,自行决定借出金额,实现自助式借贷。

    P2P作为一个从国外引进的一种金融模式,目前正在中国扎根变异,不再把自己局限在网上,结合O2O的综合交易模式,将线下的商务机会和互联网金融平台相结合。即简称:线上、线下。

    P2P金融模式作为国内的一种新兴行业,目前在中国这种公司已经发展到7000多家,足以说明这个市场有多大!

    中国GDP的70%是有中小企业贡献的,但是每一个企业都存在资金周转压力,却得不到资金支持,其实大部分人都知道,银行都是为国企服务的,这些中小企业很难从银行贷款。即使能贷,操作周期也很长,可能没等银行批贷下来前这家企业就倒闭啦!

    这样来看P2P借贷模式还是具有重大的社会责任意义的,这种模式提高了资金利用率,促进了民间资本流动,帮助广大中小企业“速效”借款,并让理财客户的收益最大化体现,促进了贷款利率市场化、透明化,有利于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

    P2P金融在国内发展初见雏形,但没有明确立法。据说今年银监会等五家金融相关机构会将这块纳入监管,目前只有“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给出些指导性意见,正因其监管空白导致目前国内P2P金融及小额信贷市场混乱。

    去年倒闭或跑路的P2P公司有80余家,以及今年(中欧温顿借P2P之名疯狂敛财后跑路的事情)更导致其P2P行业名声败坏!

    目前国内P2P公司有的做资金池理财、有的做借贷撮合、有的再发展到债权转让。琳琅满目的这些产品让理财客户眼花缭乱,真的是“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