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白领月入1.2万 如何理财实现财务自由?

    女白领月入1.2万,如何理财实现财务自由?尚敏今年31岁,是一名外形出众的单身女白领,目前在上海某化妆品公司就职,税后月薪1.2万元。因为热爱自由和旅行,尚敏对婚姻和家庭束缚有些抗拒,经常声称自己是不婚族,而“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生活则是她的终极追求。她认为,自己赚钱自己花,不用顾忌太多的人生才够真实、够畅快。

    如何理财实现财务自由
    如何理财实现财务自由

    不过,尚敏虽然性格洒脱,偶尔也有苦恼的地方,那就是赚钱的速度总是跟不上花钱的速度,这导致她不得不经常停下自己的旅游计划,重新投入工作。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尚敏想了很多办法,但效果都不是很明显。

    【财务分析】

    根据尚敏本人的叙述,理财师从个人收支、资产负债、个人保障等几方面入手对其财务情况进行了整理和分析:

    1、个人收支:

    因为热爱旅行,尚敏的工作稳定性不高,经常会存点钱就出去旅行,等钱花没了才会停下来继续工作。而目前,尚敏就处于资金积累时期。尚敏的工作能力不错,加上工作经验丰富,所以每月的薪资也不算太低,税后可达1.2万元。

    至于支出方面,尚敏的父母由哥哥一家照顾,所以她的赡养负担不重,不需要每月寄生活费回家。因此,对于她来说,除了正常的生活开销,就属旅行花的最多。一般而言,尚敏一年的开销大概维持在8万元。

    分析:按照尚敏目前的收支情况来看,还是比较稳定的,但存在收入渠道单一与支出过高的问题。此外,尚敏是不婚族,且已经开始步入中年,需要提早为她的后半生做好打算,就现在的收支状态而言,是不利于储备养老资金的。

    2、资产负债:

    就目前来看,尚敏只有12万元的银行存款和一辆价值13万元的别克轿车,资产略显单薄,可用于投资的资金较少,风险承受能力也低。但是,因为没有买房负担,尚敏也没什么债务需要偿还,财务相对自由,资金的流动性较强。

    分析:资产少且闲置过多,不利于升值;资金少,风险承受能力低,可选择的投资方式有限。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