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怎么靠你的信用卡赚钱 真相原来是这样

    办卡送礼、刷卡返现……信用卡无论办卡还是用卡,福利不要太爽哦!很多人出于种种原因,办理了多张信用卡。然而却不知道:只要你用信用卡消费,银行就已经开始用你的卡来赚钱了。银行怎么靠你的信用卡赚钱,你必须知道这些:

    银行怎么靠你的信用卡赚钱
    银行怎么靠你的信用卡赚钱

    1、信用卡利息收入。持卡人透支信用额度所支付的利息,这一部分是信用卡收入的主要部分。如持卡人逾期、还最低还款额时,利息就产生,日息万分之五哦!

    2、信用卡年费收入。银行每年向持卡人收取信用卡管理费的收入,大部分是针对白金卡、钻石卡或一些特定的不免除年费的信用卡。此项收入也是银行信用卡很高的固定收入来源。

    3、信用卡取现收入和惩罚性收入。持卡人取现,需要支付取现手续费,即便是自己多存进去的钱(即溢缴款),这个取现手续费就是银行的取现收入;持卡人因为未还款导致逾期会产生滞纳金、或者超限刷卡的超限费,这些就是银行的惩罚性收入。

    4、信用卡手续费收入。持卡人办理分期业务缴纳的手续费,就是银行的手续费收入。近年来,分期业务十分火热,银行自然也喜欢持卡人分期,分期的人越多,收入就越高。

    5、其他收入。信用卡补卡费、挂失费等等费用。这部分的费用比例占比比较少。

    6、信用卡刷卡手续费收入。客户在商家买东西,商家要拿出交易额的一定比例分给银行,当然,这部分和卡友没有关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