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初想辞职跳槽 白领该做好哪些理财准备?

    年初想辞职跳槽,白领该做好哪些理财准备?想要成功理财,学会开源是关键节点之一,一个人的开源能力决定着他的理财后劲力。对职场人士而言,跳槽是一个不错的开源方式,但跳槽前你要做好这些准备呢?我们举个例子。

    白领该做好哪些理财准备
    白领该做好哪些理财准备

    唐韵今年29岁,是一名普通的工薪白领,税后月薪1.2万元。唐韵在目前的公司已工作了5年,职位和薪资调整了2次,由于公司规模较小,职位上升空间有限,她想在过完农历新年后辞职。但是,考虑到辞职会使个人的收入锐减,唐韵决定进行理财咨询。

    【财务分析】

    根据唐韵本人的叙述,理财师从收入开支、资产负债、个人保障等几方面入手,对其个人的财务情况进行了整理和分析:

    1、收入开支:

    因为没有参与其他的投资活动,唐韵每月1.2万元的工资是其主要的收入来源。但好在唐韵的父母都有退休金收入,且她本人还未结婚成家,因此家庭负担不重,其主要的支出负担也只有个人的基本生活开销。除去4000元的基本生活开销后,每月可结余8000元。至于年度支出,除了2万元旅游费用外,还有过年需准备1万元现金孝敬父母。

    分析:个人收入稳定,月储蓄率(月结余/月收入)达66.7%,处于中等偏高水平;月支出略微偏高,可适当进行缩减;个人经济负担不重,财务较为宽松,资金使用也比较自由。

    2、资产负债:

    因为工作年限不久,唐韵的个人资产不多,只有23万元银行存款。至于负债方面,信用卡下个月需还3000元,债务负担不大。

    分析:个人资产不多,投资资金有限,风险承受能力低,宜选择稳健的投资方式;信用卡贷款不多,债务负担不大,但需及时偿还,以免产生过多的利息。

    3、个人保障:

    唐韵本人除公司为其代缴的五险一金外,没有其他的保障投入。至于其父母,则各自购买了养老保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