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了公积金可以全部取出来吗 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想要缴纳公积金只有在职员工才有资格,自由职业者是无法缴纳公积金的,但如果辞职了公积金可以全部取出来吗?想要提取公积金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公积金
    公积金

    辞职后,可将之前存入的住房公积金全部提取。一般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后,账户封存半年,客户未继续缴纳住房公积金。家庭出具的书面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应当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

    此外,因参军、上学等原因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或因完全无法工作而终止与用人单位的劳动关系的;或因受处罚而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也可从公积金中提取。此外,如果您已退休、退休或计划出境定居,您也可以直接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但是,如果客户想将公积金用于自住住房的购置、建设、装修、大修;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支付超过家庭工资收入规定比例的房租;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因事故造成经济困难的。如果家庭补贴住户,也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