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养老金上调标准

    2016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养老金上调标准。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所谓统筹养老金,原先称为基础养老金,就是指从用人单位缴费组成的统筹基金中向退休者支付的那部分养老金;而所谓个人账户养老金,就是指从职工个人账户积累中向退休者支付的那部分养老金。这两部分养老金的计发方法分别是:基本养老金=统筹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2015年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继续采取普遍调整和特殊调整相结合的办法。

    普遍调整基本养老金实行“双挂钩”办法,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调整标准为退休人员125元、退职人员110元;第二部分按本人缴费年限长短确定,具体为缴费年限每满1年(不满1年按1年计算),月基本养老金增加5元。

    基本养老金特殊调整的对象包括:一是1953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的退休(退职)人员,缴费年限满30年及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发70元;缴费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每人每月增发60元;缴费年限不满20年的,每人每月增发50元。二是2014年12月31日前,男年满70周岁、女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退休(退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发30元。同时符合上述增发基本养老金条件的,可以重复享受。

    养老保险金领取条件: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就是说,参加养老保险的职工要领取养老金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二是累积缴纳养老保险费满15年。所谓法定退休年龄,就是指职工退出工作岗位并有资格领取养老金的年龄。

    按照相关规定,我国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