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看过来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能省多少钱

    买房看过来,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能省多少钱。很多人不满足公积金贷款条件的时候,就会先选择商业贷款来买房。公积金贷款必须是有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才能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都可以按照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而商业贷款对于贷款人是否缴存住房公积金没有限制,只要首付达到银行要求的比例,具有良好的信用额度就可以申请贷款,申请程序也相对简单。但是商业贷款的利率高。

    目前5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利率是4.9%;5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是3.25%。如果满足条件,将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可以节省不少利息呢!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能省多少钱?

    目前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基准年利率为3.25%,相比银行商贷的5年以上基准年利率4.90%计算低了1.65%。

    1、个人买房

    如果个人买房,商业贷款30万元,还款年限20年,基准年利率下按等额本息的计算方式,则月供为1963.33元,还款本息总额47.12万元;

    如果转换成公积金贷款,按公积金3.25%的利率,同样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则月供1701.59元,还款本息总额合计40.84万元。

    相比较,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话,购房总成本节省6.28万元,月供减少262元。

    2、夫妻购房

    如果是夫妻购房,贷款50万元,按揭20年计算,则商业贷款在4.90%的基准年利率,等额本息的计算方式下,月供需要3272.22元,还款总额78.53万元;

    同样的贷款额度、年限,在公积金3.25%的基准年利率下,按照等额本息的计算方式,月供为2835.98元,还款总额为68.06万元。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后,购房成本节省约10.47万元,月供少了43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