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短期理财产品 短期理财产品如何选购?

    什么是短期理财产品,短期理财产品如何选购?短期理财产品一般指的是投资于市场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市场工具;产品期限一般在3-5天左右;强调投资稳健,基本可以做到保本或类似保本,同时收益率也大幅高于活期存款的现金管理工具。

    短期理财产品如何选购
    短期理财产品如何选购

    不少资金从股市转入银行理财市场。为保证资金随时返回股市,多数投资者倾向于选择短期或超短期产品。但是不少投资者面对种类繁多的理财产品时,颇有些雾里看花的感觉。其实,把握如下步骤,可以帮助投资者理清思路,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那么,短期理财产品如何选购呢?

    短期理财产品如何选购一:明确投资范围

    货币市场基金是依照证监会相关法规,严格限定投资于:现金;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债券回购、央票及证监会、央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

    银行理财产品是依照银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针对不同客户开发设计并销售的资金管理计划。目前市场在售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也主要是投资于高信用等级债券(国债、金融债、央票)来保障投资收益。

    从投资范围看,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处于不同部门监管之下,但是投资范围相近。

    短期理财产品如何选购二:投资时限约定不同

    货币市场基金的特点是当日买入当日生效,投资次日即可随时赎回,赎回后T+1日到账;资金流动快,投资效率、使用效率高。而短期银行理财产品一般都会约定固定期限(如3天、7天、14天等),资金只能到期以后才能收回。同时,产品由认购期、起息日、到期日、清算日、支付日等组成,投资者的资金只有起息日与到期日之间计算收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