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大幅贬值 投资者该如何理财更划算?

    人民币大幅贬值,投资者该如何理财更划算?2016年1月6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最高跌幅近900点,创去年8月汇改以来最大跌幅。有分析师预测2016年或跌至7.3水平。人民币大幅贬值,老百姓如何配置资产才能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呢?

    人民币贬值该如何理财
    人民币贬值该如何理财

    如果你手中持有美元或与美元挂钩的资产,眼下倒是可以适当关注并继续持有。市场人士预计,美元理财收益有望迎来一波中线反弹,优良的美元资产将成为资产配置时的“新宠”。在当前美元走强的大背景下,可适当增强美元类资产的配置。

    人民币贬值该如何理财建议一:土豪到美国买房

    在中国经济走弱、人民币贬值而美元大幅升值的这个节骨眼上,到美国买房不仅具有高投资回报率,而且也将会有效化解人民币贬值带来的资产缩水风险。人民币贬值,到美国买房将会成为不少人新的避险工具。

    人民币大贬值,美国房产等于是变相自动升值。打比方说,现在的等量资金在上海和洛杉矶各买一套房,假定3年后两边价格都不变,但由于人民币贬值了,所以洛杉矶的房子相对北京和上海的房子就自动增值了。

    另外,美国房价近年来上涨快速,相关数据显示,相比2009年已经上涨了近30%,尤其是位于加州的洛杉矶成为房价涨幅最快的城市之一。业内分析认为,未来美国房价涨幅可能放缓,却仍然有上涨空间,现在投资美国房地产是不错的选择。

    人民币贬值该如何理财建议二:海淘一族可转战欧洲

    美元升值对于喜欢海淘尤其是“美淘”的消费者来说也有一定影响,因为在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不变的情况下,现在购买需要付出更多的人民币。

    举例来说,一款在国内正价两万元的香奈儿手袋,在美国折扣季最低打7折,代购价格大概是15400元。这15400元中包含了10%的代购费,即1400元。如果是人民币下跌之后代购,恐怕要多花近千元。

    与美元大幅升值不同,欧洲央行推出量化宽松政策,人民币兑欧元汇率仍然大幅升值,以中间价算,目前大概7.0483元人民币兑换1欧元,而去年同期则大概需要人民币7.5元。也就是说,如今兑换1万欧元仍可节省4000多元人民币,相较于美元购物要便宜得多。类似情况也发生在澳洲身上,目前人民币对澳元和新元仍处于升值状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