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票据理财 票据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

    什么是票据理财,票据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票据理财是商业银行将已贴现的各类票据,以约定的利率转让给基金、信托中介,信托中介经过包装设计后,出售给投资者。投资者购买了票据理财产品,就成了理财计划的委托人和受益人,同时获得相应的理财收益。简单地说,就是银行将客户的资金用于投资各类票据的理财产品。

    什么是票据理财
    什么是票据理财

    与其他理财产品相比,投资票据型理财产品的风险较小,且收益较高。投资票据型理财产品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商业汇票到期无法回收票款。引起这一风险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承兑人认为已贴现票据存在瑕疵,不予付款;二是已贴现票据系伪造、变造票据,承兑人不予付款;三是承兑人破产,无力付款。

    随着互联网宝宝、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持续下滑,票据理财产品引起更多投资者的关注。当前,票据理财市场越来越火爆。但票据理财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投资者在投资票据理财时,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票据理财注意事项一:是否有第三方支付平台

    一般情况下都是投资人的钱都是打入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如果没有第三方支付的,就不予考虑。

    票据理财注意事项二:平台的汇票是什么类型的

    如果是银行承兑汇票,我会很放心,因为到期时银行无条件承兑的,但是如果是商业承兑汇票的话,就要小心谨慎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