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票据理财到底是什么 票据理财哪个平台好?

    票据理财,就是目前的一些互联网金融的形态,那么票据理财到底是什么?这些模式由融资企业将所持有的银行承兑票据作为质押,约定收益或者将收益权让渡,并打包成理财产品,由投资者投标。

    什么是票据理财?

    所谓票据理财,是指借款企业以银行、企业到期承兑的商业汇票作为抵押,以此来融资,汇票到期后,借款人可以直接拿着汇票去银行、企业兑现。这里的汇票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银票,一种是商票。银行承兑汇票,是什么个东西呢?

    票据理财到底是什么
    票据理财

    比如说A企业要买一批货,但是又没有能力一次性结清货款,于是跑到自己的开户银行存一笔保证金,要银行开一张汇票给自己,A企业再把票据填写好,交给B企业,B企业找银行承兑,等票据到期的时候,可以要求银行付款。而商业承兑汇票,就是把银行承兑汇票中的“银行”换成“某家企业”。

    二者的本质区别就在于银行承兑汇票是由银行付款,是一种银行信用;而商业承兑汇票的付款人是企业,是一种企业信用。在目前我国企业信用普遍不高的市场环境下,商业承兑汇票的流通更困难。为此,目前开展票据理财业务的平台,大部分为银行承兑汇票,比如银票通,所有的项目都是银行承兑汇票。

    票据理财的期限较短,这主要跟票据的期限相关。一般而言,汇票可分为纸质的和电子的,纸质的最长期限为6个月,电子票据的最长期限为12个月,由于开具电子票据需要一套完善的设备、系统,目前我国许多商业银行的营业点都不具备,因此市面上通用的更多是纸质票据,银票通、金银猫等平台做的就是纸质汇票,但也有全是电子票据的,比如票金所。

    纸质票据和电子票据,除了期限不同之外,最主要的就是两者的辨识度不一。电子票据一票一号,很容易识别其真假;而纸质票据,就需要借助专业的机器设备、丰富的经验才能进行识别,普通的投资人单纯从平台披露的信息来看,根本无从判断票据的真假。

    票据理财哪个平台好?萝卜票据

    由拔萝卜(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以银行承兑汇票为标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合作伙伴:浙商银行与汇付天下。票据由浙商银行检验真伪然后托管,资金都由汇付天下托管。萝卜票据理财平台的资金票据双托管是行业比较先进的安全模式,保障了投资者资金的安全。

    金银猫

    上海金银猫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金银猫互联网投融资服务平台”,收益5%-7%。安全保障是全程银行监管资金流向,账号永久绑定唯一真实身份,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

    票据宝

    由深圳市票据宝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创立的票据理财平台,票据宝资金由第三方支付平台国付宝全程资金托管,平台涉及的银票也都在银行保管。

    抓钱猫

    由杭州飞牛科技有限公司推出,提供银行票据理财产品,固定年化收益率在6%-10%,抓钱猫不接触理财资金,票据由银行全程托管,交易由第三方支付全程监管。

    民生易贷

    其背后为民生银行,产品收益在5.5%-6%之间,期限2-6个月,1000元起投。相比起投金额比较高。

    陆金所

    陆金所的安盈-票据系列产品3000元起,利率6%-6.2%之间,期限1-12个月。陆金所最主要的业务应该还是P2P。

    开鑫贷

    开鑫贷的银鑫汇门槛较高,需要1万元起投,利率则在6%-8%之间,期限1-12个月。银鑫汇是开鑫贷平台与商业银行合作,以借款人持有的高安全性银行承兑汇票为还款保障,推出的一款风险低、收益稳定的金融创新产品。

    广发基金

    由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运营,广发基金官方宣称,广发基金钱袋子APP计划上线票据理财产品,期限2-6个月,年化收益率5%-7%,本息兑付有保障,风险较低。

    以上介绍了一些比较知名的票据理财平台。萝卜票据提醒您,票据理财风险要判断出票据是否存在风险,比如票据信息是否与平台标的信息相符、票的贸易背景是否真实,票面是否有瑕疵等等。一般平台标的看有没有票据信息,观察是否真实。萝卜票据理财平台标的真实,票据展示清晰,信息披露透明,票据理财就来萝卜票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