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孩家庭经济负担大 该如何理财减压?

    二孩家庭经济负担大,该如何理财减压?年初,今年36岁的佟先生迎来了家里的第二个孩子,家庭结构也由原本的“421”变成了如今的“422”。家里新添了一口人,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开销随之增加,家庭的经济压力也不断增大,理财减压成为了佟先生的当务之急。

    二孩家庭该如何理财
    二孩家庭该如何理财

    根据佟先生本人的叙述,理财师从家庭结构、收入开支、资产负债等几方面入手,对其家庭财务情况进行了整理和分析。

    理财师分析认为,佟先生家的财务情况具有收入稳定、资金使用自由等优势,存在收入渠道少、支出过高、资金风险承受能力低等不足之处。针对这样的事实,要想在不影响家庭生活的情况下实现理财增收的目标,佟先生可采取以下几个投资理财措施:

    二孩家庭该如何理财建议1:合理制定家庭预算

    从分析可知,佟先生家的财务存在月支出过高问题,建议他根据家庭的实际需求,重现制定合理的家庭预算。此外,为了保障家庭生活不受投资和突发事件影响,建议他在新的预算基础上,留足家庭生活应急资金(数额为月支出的3-6倍)。

    二孩家庭该如何理财建议2:配置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在未来的20年,父母养老、孩子教育将成为佟先生家的主要资金支出方向,建议佟先生一定要注重长期的理财规划,选择稳健的投资获益方式,避免片面追求高收益,减少高风险投资。

    二孩家庭该如何理财建议3:降低资金风险

    佟先生家老人、孩子居多,劳动力少,夫妇俩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一旦出现任何问题,都会使家庭财务受到影响,因此,为了降低家庭的财务风险,建议佟先生为自己和妻子购买适合的商业保险。此外,佟先生夫妇的父母年事已高,健康问题需引起重视,也需为他们购买相应的健康医疗类商业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