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猴票最新价格:第一轮猴票售价已涨至1.2万元

    猴票最新价格:第一轮猴票售价已涨至1.2万元。喜欢集邮的市民对第一轮猴票肯定不会陌生,面值仅8分钱的1980版《庚申年》猴票,如今售价已经涨至1.2万元,身价涨了15万倍。

    猴票最新价格
    猴票最新价格

    1月5日,第四轮猴票,也就是《丙申年》猴票将正式发行。记者调查发现,随着猴年的到来,前三轮猴票近段时间的身价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

    据了解,中国邮政自1980年开始发行生肖邮票,到2016年已经连续发行了37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第四轮生肖票的首枚邮票,是由92岁高龄的艺术大师黄永玉先生再度执笔设计。而在37年前,黄永玉设计了第一轮猴年邮票,这也是我国第一枚生肖邮票。

    1月5日面向全国发行《丙申年》特种邮票规格为1套2枚,图案内容分别为“灵猴献瑞”和“福寿双至”,面值2.4元。

    公开的信息显示,《丙申年》猴票一枚为彩色底色,一枚为白色底色,采用金墨印刷。其中“灵猴献瑞”的画面为一只猴子手托寿桃,面带笑容,形象活泼可爱,生动传神。“福寿双至”的画面为一只金猴抱着两只橘色的小猴,象征亲情,也寄托着阖家团圆、福寿双至的吉祥寓意。

    湖南省收藏协会副会长卢伯雄告诉记者,第一枚猴票在2015年年中时约1.1万元,现在已经涨到了1.2万元,相比其8分钱的面值,已经升值了15万倍,“主要是这枚邮票当时的发行量少,加之大家也没有树立收藏意识,消耗了很大一部分。”

    第二轮猴票一套两枚,面值为7毛钱,因发行量较大,价格很亲民,天心阁古玩城的商家告诉记者,以往一套售价接近1块钱,现在已经要2块多一套了。而2004年发行的第三轮猴票,面值为8毛钱,现在已经涨至10元钱一枚。

    “生肖纪年是中国的传统风俗,生肖邮票一直都是邮票收藏的热点题材,迄今为止发行的所有生肖邮票,目前流通的价格都是高于其发行时的面值价的。”卢伯雄介绍,在这些生肖邮票中,猴票、龙票、虎票因为寓意格外讨人喜欢,在邮票市场,这三类生肖题材的邮票是炒得最火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