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机票销售六大“潜规则” 消费者需警惕

    上周,两宗携程用户“到机场发现机票无效”的帖子在社交网络上刷屏,尽管携程方面给出“到场无票万分之二概率”回应和“退一赔三”的处理方案,也未能令事件平息,反而吸引更多各路“英雄”,包括航空业人士、票代人士、OTA(OnlineTravelAgent,即旅游电子商务行业)经营者、各大航空公司金卡用户、受害者等,通过媒体、社交朋友圈、知乎、贴吧等途径,讲述了所了解、所经历的各类机票销售“潜规则”,让此前由携程事件牵出冰山一角的业界乱象,逐渐浮出水面。

    机票销售六大潜规则
    机票销售六大潜规则

    事件回放机票无效险误行程愤怒网友“手撕”携程

    1月10日,微信公众号“李淼”发布《携程在手,说走就走不了》的文章称,自己帮朋友在携程上预订的1月9日上午从北京至札幌的机票出了问题,在收到的预订信息显示“已出票”且有电子票号的情况下,乘机人到北京机场后被机场工作人员告知“机票无效”。

    无独有偶,1月9日,新浪微博网友“ttdz”发布微博称,他在携程网购买的一张机票,在日本东京登机时被认定机票无效,并被警察要求配合调查,原因是该机票涉嫌转卖积分而获得。

    该网友称,得知机票无效不能登机后,他当即与携程网客服主管联系,被告知问题出在出票的供应商方面。经携程出面协调,涉事机票代理商为ttdz更换了一张某日本航空公司的东京到北京的机票,但ttdz持机票再去登机,再次被拒绝。原来,涉事机票代理商这次提供的仍然是一张转卖积分兑换来的机票。

    携程官方其后公开回应称,这几次事件主要是由于供应商违规操作或供应商员工操作失误造成的,将进一步加强对于供应商的监管,严厉处罚违规票,包括积分兑换、弃程等航司明确禁止的行为。同时,对出行受影响的旅客,携程将首先解决客人行程,保证客人出行,后续将执行退一赔三的补偿标准。

    携程还称,目前,旅客到场无票的发生概率低于万分之二,携程将努力将此概率进一步降低。同时,大力杜绝违规票等情况的出现。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