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票据理财是什么 票据理财存在哪些风险?

    票据理财是什么?商业银行将已贴现的各类票据,以约定的利率转让给基金、信托中介,信托中介经过包装设计后,出售给投资者。投资者购买了票据理财产品,就成了理财计划的委托人和受益人,同时获得相应的理财收益。简单地说,就是银行将客户的资金用于投资各类票据的理财产品。

    票据理财存风险
    票据理财存风险

    对于近年来票据业务暴露出的风险,银监会还同时提出了相应的监管要求。未来票据业务将会更加规范,同时也会有所收紧。

    过去两年,票据理财市场快速发展,开展票据理财的平台越来越多,除了专业票据理财平台金银猫、金票通、银票网、票据宝,还包括互联网理财平台京东金融、苏宁理财,P2P理财平台开鑫贷、玖富等。其中京东金融是与金银猫合作,苏宁理财是与金票通合作。

    2015年在利率下调的大环境下,各类理财产品收益都随之下降,不过个别票据理财仍然维持着较高收益,6%以上还比较常见。目前票据理财平台参差不齐,行业监管不到位,在发展的过程中暴露出很多弊端。对于投资者来说,风险在无限扩大,利益也有可能受损。那么目前来看,票据理财行业存在哪些风险呢?

    票据理财风险一:运营风险

    票据分为两种,一是银行承兑汇票,二是商业承兑汇票,前者的收益及风险都要偏低。目前银行直贴票据利率普遍在2%-4%之间,超过4%的极少见,但是很多票据理财平台给出的收益却基本都在4%以上,某些平台甚至达到8%。平台为了吸引人气、扩大经营、在行业内站稳脚跟,自己去给投资者补贴收益。这种经营方式很难持续下去,平台无法盈利,要么主动下调收益,要么面临倒闭的危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