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而立之年未成家 单身男青年该如何理财?

    而立之年未成家,单身男青年该如何理财?高彬是一名广告设计师,今年30岁了,已经踏入而立之年,却还没有结婚成家,父母也一直为此事着急。高彬本人表面看起来并不操心,内心还是有些忐忑的。他想,若是五年内还没结婚,可就要踏入大龄“剩男”的行列了,自己既非才貌惊人,又不是富二代,到时候恐怕真的要“注孤生”。

    单身男青年该如何理财
    单身男青年该如何理财

    为了避免这样的境况,他不得不走上了相亲的道路。不过,几次相亲经历下来,高彬深深感觉到了“没房没车”的劣势,大多数女孩听说他30岁还没有什么经济基础后,都纷纷选择了不再联系。

    其实,高彬并非没买房、买车的计划,只是目前的积蓄有限,只能将计划暂时搁置。经历了几次没有下文的相亲之后,高斌意识到,想要快点成家结婚,就得先攒够娶媳妇儿的本钱。为此,他决定理财咨询,以便更快地实现买房目标。

    根据高彬本人的叙述,理财师从收入、支出、资产、负债等几方面入手,对其个人财务进行了整理,为高彬提出了如下理财建议:

    单身男青年该如何理财1:减少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投入

    从上述财务分析来看,高彬偏向于银行储蓄、银行理财产品等低风险、低收益的投资形式,导致个人理财的整体收益不高。针对这样的情况,建议高彬调整个人的资金分配结构,减少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投入,在资金的风险承受范围内,适当开展进取型投资,增加股票、基金类投资,以提高投资的整体收益。

    单身男青年该如何理财2:配置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就目前而言,银行存款利率较低,一年期定存利率为1.5%,将个人资金储蓄在银行,对于财富增值是没什么大作用的,并不是一个明智的理财选择。建议高彬在留足生活应急资金的基础上,将部分银行存款取出,用于一些收益更高的投资上。

    考虑到其个人资金不多,风险承受能力差,建议其选择目前市场上比较流行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如稳利精选基金,投入20万元,收益高达9%,一年可获益1.8万元。不仅风险低,收益也比银行高出很多,对于财富的稳健积累是非常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