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产品收益率节前提高 哪些理财产品可以选择

    理财产品收益率节前提高,哪些理财产品可以选择。“都说银行的理财产品利息太低,但是我昨天买的一款达到了5%。”昨天,市民赵女士对记者说,这款6个月期限、预期收益率为5%的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原定停售日期为1月20日,然而1月19日的上午全部额度就已经售光了,“跟抢一样!”

    理财产品收益率提高
    理财产品收益率提高

    “我一直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前几个月很多银行5万元起点,一个月投资期限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一直徘徊在4.5%以下,所以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积极性不高。”家住西岗区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她收到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经理的短信,欣喜地发现,临近春节有理财产品收益率攀升到了5%,她赶紧进行了预约。

    19日上午,赵女士赶到银行柜台,“理财室里好几拨人,全是来买这款5%收益理财产品的。我办完之后不长时间,后边再来的顾客就被告知额度已经卖光了。”

    赵女士说,今年理财产品利率越来越低,身边很多朋友嫌银行的利率低,都拿钱投资股票、p2p等高收益的投资产品,“但是我还是觉得那些投资风险太高,不如趁现在有高利息的理财产品推出,多买点。”

    原因

    2015年是中国的降息年,也是理财产品收益一路下滑之年。理财产品普遍收益从2014年最高达到7%降到6%,再降到5%,一直到现在的4%。中国农业银行西岗区一家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2015年央行5次降息降准,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已降至1.5%,各银行浮动利率一年期定存也不过2%上下,理财产品的年利率能逾4%已属不易。”

    理财产品利率节前提高

    银行工作人员称,岁末各大银行吸收存款的压力较大,银行为年底考核做准备因而提高理财产品利率。昨天记者咨询多家银行获悉,岁末五大国有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有相应提高,但一年期以下期限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近期没有高于5%的。一年期以上的理财产品有个别年化收益率超过5%。

    以建设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为例,其主要推出的一款长期性的保本理财产品一年期、两年期的年化利率为4.10%,而三年就升到了5.03%,并且这种长期的产品均属保本的收益理财,买入金额为1万起。而短期产品的收益则偏低,基本在3.00%左右,属不保本型产品,买入金额也是5万起。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