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人投资新途径 香港地区美元保险成新宠

    香港保险可用美元计价,年化收益率更高,还可以刷内地银联卡的人民币账户进行交费

    在内地买保险理财,80年后升值29倍,而在香港地区买保险,同样的时间内可以升值181倍。这事你信吗?近期,一款香港地区的分红储蓄险产品资料在朋友圈热传,让不少消费者又动心、又担心。

    富人投资新途径
    富人投资新途径

    在2014年11月以来的央行几轮降息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已降至1.5%,而近期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波动,也让更多高净值人群将投资的目光投向了海外,而香港地区的美元保险则成为他们的新宠。

    看涨美元资产现分歧

    2016年伊始,国外投行陆续发布对新一年全球市场的展望报告,在花旗(Citi)、渣打(StandardChartered)、瑞士信贷(CreditSuisse)、汇丰(HSBC)等对高净值客户2016年的投资建议中,对于是否看涨美元资产,也出现了分歧。

    瑞士信贷在《2016年全球展望》中推荐买入美元并做空欧元及瑞士法郎。瑞士银行也表示,期待2016年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分化,而美元仍然保持强势。

    而花旗在对2016年全球金融市场及投资进行展望后,花旗银行环球个人银行服务投资策略及环球财富策划部主管张敏华表示,美国或成为2016年全球唯一有机会加息的市场,美元在短期内或先进行调整,但在美国加息和总统大选的背景下,有机会在2016年下半年再现强势。

    不过,与多数市场参与者预期美元2016年会走高不同,汇丰预计美元2016年会收低。而渣打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发布的《2016年全球市场展望》也指出,新的一年投资环境仍会很艰难,由于全球经济步入周期末段,全球股市虽然可能仍会带来正回报,但已经接近牛市尾声。此外,渣打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梁大伟表示,人民币今年不会继续大幅贬值,预计今年人民币汇率的平均水平将维持在6.6左右,但是波动性会增加。

    但是,无论外资银行报告的指向如何,在全球主要经济体的货币走势出现分化之时,关于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配置问题已成为焦点。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