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巧用贷款也能赚到钱 负利率时代存钱变亏钱

    无债一身轻?那已经是上个世纪的老黄历了。经济学家吴晓波就讲过一个“银行负债率为0,屌丝一辈子”的故事。为什么会这么说?你不知道我们已经进入负利率时代了吗?今年以来,央行几次降息,但物价却同比直线上升,存钱变亏钱,早已是个不争的事实。

    负利率时代存钱变亏钱

    我们不妨算笔小账。以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1.5%来算,现在存银行1万元,1年后本息收入是10150元。物价若保持2%的上涨,那么今天1万元可以买到的商品1年后就需要10200元,相当于一万块钱存银行1年净亏50元。存着存着还变亏钱了,还有比这更伤心的事吗?

    巧用贷款也能赚到钱
    巧用贷款也能赚到钱

    等等!那这个跟贷款赚钱又有什么关系呢?太有了!还是拿事实说话。

    申贷一年净赚1300

    白领许先生是一家科技公司的IT技术人员,工作几年,许先生买房以后,手里还有5万元的余钱,拿去做了理财投资。但交房后,许先生家里装修,急需用钱。许先生犹豫,到底要不要把钱拿出来用于装修。

    我们不妨给许先生算一笔账,假设他去某一个贷款平台申请信用贷款,贷款金额5万元,还款期限是12个月,月利率假设0.78%,总利息算下来约4680元。而假设许先生把这5万元投至理财产品当中,如果年利率为12%,那么一年期的总利润为6000元。

    也就是说如果许先生选择用贷款方式解决装修难题,那么一年后,许先生可以净赚1300元。而且如果申请的贷款利率更低,那么利差还会更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