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初买房请慎重 三种贷款方式该怎么选?

    年初买房请慎重,三种贷款方式该怎么选?新年刚过,打算买房的刘先生就为贷款方式发了愁。专家指出,随着年初二手房市场的回暖,趁着政策利好进行买卖的人群也逐渐增多。在贷款环境比较优越的情况下,年初是购房的良好时机,然而现在很多购房人都和刘先生一样,纠结于该用何种方式贷款买房。

    选择贷款方式“太苦恼”

    刘先生在海淀有一套租了五年的房子,单位也一直为他缴纳公积金,今年他想赶在春节前买一套城里的新房,他通过中介选择了方庄一套南北通透的两居室,总价270万,这套房是业主满五年业主唯一房产,而且业主急需用钱,催促着刘先生赶快签合同,但是究竟该选择哪种贷款方式,让刘先生比较“犯难”。

    买房贷款方式该怎么选
    买房贷款方式该怎么选

    理财师解析:买房的方式通常分为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按照刘先生目前的情况来看,理财师以20年为例,在现如今大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能够给予“八五折”的情况下,为他设计了三套贷款方案进行综合比对:

    买房贷款方式该怎么选一:商业贷款

    特点:月供压力大对购房人收入要求高。理财师指出,商业贷款是购房人选择最多的一种贷款途径,对于刘先生来说,他是首次购房,因此按照30%的首付比例计算,他需要前期支付81万,剩下的189万购房款则需要通过商业贷款来完成。

    按照20年基准利率八五折和等额本息的方式计算,他每月需要向银行还11618.02元,全部利息支出为898324.35元,对林先生来说,如果选择这种贷款方式,月收入需要达到3万以上,才能通过银行的批贷,月供压力明显是比较大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