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大调查:三分之一白领打算跳槽

    年终奖大调查:三分之一白领打算跳槽。智联招聘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2015年中国经济放缓已经对白领的收入产生了直接影响。2015年年终奖均值较2014年有明显下降,三分之一的白领因不满意年终奖打算跳槽。

    年终奖大调查
    年终奖大调查

    2015年,白领年终奖的收入不太乐观。在10615份调查样本中,只有三分之一的白领预计能够拿到年终奖,且年终奖的平均值由2014年13613元降为2015年的10767元。

    调查数据还显示,相比“众口难调”的实物和“看得见摸不着”的股票/期权,还是现金更受白领们欢迎。有93.4%的白领表示会拿到现金形式的年终奖。

    杭州年终奖领跑全国

    相对2014年,不管从整体的平均水平,还是不同行业、企业性质、岗位等各个维度来看,2015年的年终奖水平都有所下降。

    数据显示,从不同行业来看,金融行业白领的年终奖平均数高达1.7万,其次是能源/矿产/环保行业和IT/通信/电子/互联网,年终奖平均数也超过了1.4万;服务业的年终奖平均值最低,仅为6102元。

    从工作年限上看,工作时间越长,年终奖的平均值越高,10年以上工作年限的白领年终奖平均值为1.8万;1年以内工作年限的白领年终奖均值为6000元,工作年限每上升一个阶段,年终奖都有2千左右幅度的提升。

    从不同企业性质来看,国有企业年终奖平均值较高,为1.7万;私营/民营企业年终奖平值最低,仅为8506元。

    从不同城市年终奖均值来看,杭州白领的年终奖平均值最高,超过1.5万元,其次是北京白领,年终奖均值为14412元,上海白领以13532元的年终奖均值排名第三。贵阳和烟台白领的年终奖不足5000元,在智联招聘调查的32个主要城市中排名最末。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