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羊毛党收益惊人 P2P薅羊毛风险究竟有多大?

    临近春节,各大P2P平台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活动,方式也各式各样,比如邀请好友注册返现,新会员注册或投资送券、投资加息等等。羊毛党异常兴奋,到了大显神通的时刻了。近年来薅羊毛越来越流行,甚至成为了一种职业。个别羊毛高手甚至成为该领域中的头目,发展了成千上万的羊毛客。有些人靠着薅羊毛一个月就可以挣几千块钱,投资收益率能达到40%-50%。

    P2P薅羊毛风险大吗
    P2P薅羊毛风险大吗

    比如某平台向新注册用户赠送50元现金券,投资起点为100元,这样只要再掏50元就可以了,很多平台都有新手标,此类标的有收益高、期限短的特点,如果投资了这类标的在短期内脱身,年化收益率会非常可观。行业内有很多这类平台,在不同平台之间转换,或是一个人使用多种身份投资,便可以获得持续的高额回报。

    不过,融360理财分析师提醒广大投资者,薅羊毛风险不可小觑,踩雷的几率大大增加,单纯靠薅羊毛过日子是不可持续的。

    首先:网贷行业风险在急剧上升 问题平台越来越多

    去年12月28日,银监会公布了网贷行业监管细则意见稿,对网贷平台的业务进行了详细的规范及说明。根据意见稿,绝大部分平台是不符合监管要求的,平台在未来一段期间必须接受整改或是寻求转型。虽然真正的监管细则还没有下发,但最终结果不会有太大出入。行业将面临洗牌,万一哪天你薅羊毛的平台无法持续运营了,里面的资金能够全身而退吗?

    实际上,P2P行业风险一直都比较大,未来跑路、倒闭、诈骗的平台会越来越多。也许过去你在那些高风险高收益的平台投资没事,但不说明以后会一直没事。

    其次:你能从平台薅的羊毛越多 平台越不靠谱

    羊毛党通常都追求高收益,目光一般放在那些资质一般的平台上,这类平台具有收益高、风险大、投资标的期限短、促销活动多等特点。羊毛党一般希望快进快出,如果某个平台忽然出现了大量高收益超短期标会很快进入羊毛党的视线之中。很多平台在跑路前通常会吸收大量资金然后卷款而逃,一旦投了这类平台钱就相当于打水漂了。

    第三:平台的各种活动真伪难辨

    羊毛党群体以年轻的90后男性为主,这类人的特点就是胆子大,什么平台都敢投,只要有利可图就去下手,而很少对平台的资质及背景进行研究。一般来说我们获取平台的活动信息会通过平台官网、羊毛党之间互相扩散、相关推广页面等途径,通过平台官网相对可靠,通过后两种途径则很容易掉入陷阱之中。在羊毛头目的牵头之下,现在有很多薅羊毛的QQ群,群里的人会贡献出从各个渠道获取来的平台活动,其中有些人的背景及活动的真实性值得怀疑,有些人根本不知道信息从哪里来的就跟风去薅羊毛,或者是看到一些推广网页上的活动信息就点进去,就很有可能陷入钓鱼网站之中。

    第四:贪婪和侥幸心理终将酿成苦果

    对于一些羊毛党来说根本不知道何为风险,他们只知道去寻找一个又一个可以薅的平台,却不在乎这个平台的实力怎么样,一次又一次的成功让他们产生了贪婪的心理。此外,有些羊毛党虽然明白自己的行为存在一定风险,但他们一般都会存在侥幸心理,心想反正很快就会出来,不可能自己一投就出事。一次两次可能没事,长此以往终会有让他们吃苦头的时候,成功做一回“接盘侠”。

    第五:可以薅羊毛的平台越来越少

    其实平台也非常清楚羊毛党的存在,为了有效对付他们,平台也变得越来越聪明了。比如平台推出注册送现金,这个现金并不是直接可以提取的,只能拿去投资;投资返现,平台要求你投资起点必须达到一定金额才行,比如1000元才能使用50元的券。平台也不傻,不会白白给你送钱,所以说以后可以薅羊毛的平台可能会越来越少。

    薅羊毛的风险我们一定不能忽视,但是并不是说所有的羊毛都不能薅了,只不过要有选择的的薅,要薅那些质量好的羊毛。